Carlile.

【莉非/成长向】假如米莉有个表姐·11

⚠前十章点进我的主页就能看到啦

⚠OOC警告

⚠第二部时间线进行到一半

⚠进展缓慢·随缘更·慎入

—————————————————————

Chapter 11.


“在干什么呢?”沈熹敲门获准进入房间后,看见米莉在书桌前写写画画。

“队友创了一个新绝招,让我帮忙研究研究。”米莉抬头对沈熹笑了一下。

“忙着呢?那我不打扰你了。”沈熹准备起身离开。

“没事,我搞定了。”米莉停笔,随手把图纸对折,翻开一本杂志夹进去。

“哎,不是说这是绝招吗?”沈熹觉得米莉也忒不讲究了,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乱放呢,到时找不到就麻烦了。“你等等。”沈熹回房间取了一个文件夹给米莉,“重要的资料得放好,要养成好习惯才行。”

“知道了。”米莉吐了吐舌头,虚心接受表姐的教导。

见到米莉如此粗心大意的一面,沈熹便把教训沈东的话又提点了米莉一遍,让她注意保管好资料。“……别嫌我啰嗦啊,你们快比赛了,可别出什么幺蛾子了。”沈熹为自己的操心做了注解。

“表姐,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米莉明事理,怎么会嫌沈熹多事呢。

“最近怎么样啊?”大赛将近,沈熹很关心米莉的状态。

“也就那样吧。”米莉没有多谈。

“最近,没跟李非一起练球吗?”之所以有此问,是因为沈熹注意到,最近李非没和米莉米范在同一时间回来,甚至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晚。要知道,以往李非可以是和米家姐弟同进同出的。

“他在和欧阳岚练‘天外银龙’呢。”米莉表情平静,好像没有不高兴。高添倒是来找过她几次,话里话外都是让她加入电击队。

“欧阳岚?她不是队长吗?不用管队伍吗?”沈熹把“怎么不是你陪李非练球”咽回去,转而问起了他们队伍的管理问题。沈熹觉得奇怪,队长不是应该管理团队,负责全队的技战术训练,把控全局么,跑去陪一个队员练球算怎么回事?

“队里的训练是我和副队长在负责。可能有欧阳岚的帮助,李非能更快练出‘天外银龙吧。’”米莉耐心解释,倒是没有对这个安排表示不满。

“那……那你也要好好训练,争取好成绩啊。”沈熹本想再试探一下米莉对李非长时间和别人一起训练是什么态度,见米莉似乎确实不在意,暗忖表妹有进步,遂放下心来,不再追问。

“嗯,那是当然啦。”米莉漾起笑容,“对了,”米莉似乎想到什么,“表姐,你能帮我个忙吗?”

 

两天后,在饭桌上,沈熹随口提起,“米莉,你让我办的事情已经办好了。”

“谢谢表姐!”米莉给沈熹夹了个鸡腿以示谢意。

“你俩打什么哑谜呢?”沈东狐疑地看着亲姐和表姐,米范大大的眼睛也写满大大大的疑惑。

“女孩之间的秘密,你们少打听。”沈熹朝米莉眨了眨眼睛,米莉会心一笑。

 

风平浪静的几天过去,这天傍晚,只有米范一个人回来了。

“你姐呢?”沈熹觉得奇怪。沈东去电击队以后,训练时间和米莉他们不一样,他是自己回来的,而李非单独特训,回来得晚,于是只剩米家姐弟同进同出。

“唉……”米范也是一脸愁云惨淡,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沈熹。早上他们一到队里,郝军他们就怒气冲冲地上来质问米莉是不是把“漫天蝶舞”泄露给电击队,米莉一头雾水,表示毫不知情,绝对没有做过。“他们不听姐姐解释,还说了好多难听的话。”说起这个,米范也是一肚子火,姐姐说没做过就是没做过,他们凭什么冤枉好人呢。“姐姐就被他们气走了。”米范本来也想走,姐姐走了,李非不在,他待在这还有什么意思呢。但是后来收到姐姐的短信,她只是出去冷静散心,让他好好待在队里别乱跑。米范当然听姐姐的话,但是队里的气氛实在奇怪,他和郝军他们在一起,简直如坐针毡,于是训练时间一到,他就立马走了。“怎么,姐姐还没回来吗?”米范开始担心了。

“你待在家,我出去找找。”沈熹当机立断。

沈熹准备出门,玄关传来声响,米莉回来了。“对不起啊,我回来晚了,你们在等我吃饭吗?”一进来,米莉先道歉。

“啊,对,先吃饭吧。”沈熹吞下满肚关心和疑问,招呼米家姐弟入座吃饭。

 

饭毕,沈熹把米范赶回房间,和米莉在露台吹风。

“今天发生什么事了?”沈熹直接发问。

“唉……”最近意外频频发生,连一向温和的米莉都隐隐感到烦躁,“队里有个队员的新招式不知怎么被电击队的人破解了,他们……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可能他们觉得是我泄露的吧。”米莉轻描淡写地叙述受到的委屈。

“而你没有做过。”是语气坚定的肯定句而非疑问句。

“我当然没做过!”表姐百分百的信任让米莉好受了一点,但一想到炫火队其他人的质疑又让她难受起来。也是,她怎么能要求相处时间不长的人如同亲人一般信任她呢?只是,他们是即将上场比赛为冠军而战的队友啊,没有了信任,她还怎么上场与他们并肩作战呢?

“那么,先调查清楚招式怎么泄漏的吧。”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米莉很难在炫火队待下去了。

“我不知道……”米莉也搞不清。从炫火队生气出走后,米莉到江边吹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经过表姐提醒,米莉敢保证自己妥善保管了郝军的图纸,直到郝军质问她,她才将图纸还了回去。为了弄明真相,米莉怀着歉意询问米范和沈东是否看到过图纸,都得到否定的回答。米莉当然相信他们,但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后,她真的不知道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了。米莉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难道真的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泄露了图纸吗?

沈熹沉吟许久,提出一个大胆的猜测,“会是那个记者吗?”前几天,米莉跟她说,有个悠悠球杂志的记者老是来偷拍他们训练,和别的队伍对决的画面,刊登在杂志之余还取了一些耸人听闻的标题,严重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态。于是,米莉想请沈熹出面,和那个记者交涉一下,请她停止这种行为。为表妹排忧解难,沈熹爽快答应。咨询了在律所实习的同学后,沈熹直接找到杂志社的主编,一番交涉下来,总算让对方答应不再偷拍。难道对方怀恨在心,把拍到的招式泄露给电击队?

“她啊……”米莉想了想,如果郝军在外面练习过“漫天蝶舞”的话,确实会有这种可能。只是,电击队的人又怎么会指导图纸上写了什么东西呢?

“这谁说得清呢,可能中二少年的脑电波都是相似的吧。”沈熹漫不经心地吐槽。这种事情很难求证,就算直接去问那个记者,她大概率也不会承认。“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再纠结也没有意义了,还是想想怎么解决吧。”沈熹建议米莉想想如何解决问题。

 

————————————————————

对图纸泄露事件作了较大改动,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呢❓

期待大家的点赞与评论♥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