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ile.

【莉非/成长向】假如米莉有个表姐·10

⚠前九章点进我的主页就能看到啦

⚠OOC警告

⚠第二部时间线进行到一半

⚠进展缓慢·随缘更·慎入

—————————————————————

Chapter 10.


“回来了?先吃饭吧。”沈熹招呼大家入座吃饭,没有再追问。

饭桌上,大家安静地吃着饭,没有人开口说话。李非和米莉是不想说话,米范觑着他俩的表情也不敢开口,最后还是沈东憋不住。

“高添太过分了!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沈东愤愤地拍下筷子,竹筒倒豆子般把高添带着电击队上门踢馆的事说给沈熹听,“……他怎么能这么干呢!”

“就是说,高添隐瞒身份到你们队里观摩招式,然后上门踢馆,还把你们都打败了?”沈熹总结此事,“这事干得是不太地道哈。”

“何止是不地道,简直是令人发指!”沈东之所以如此愤愤不平,还因为是他极力促成高添来队里参观的,他觉得他多少有点责任。

“都是我的错,”米莉轻轻啜泣,“要是不是因为我,大家就不会认识高添……”

“米莉,这不是你的错。”李非虽然低落,但还是坚定地否定了米莉的自我谴责。

安静地吃完这顿饭后,米范和沈东各自回了房间,李非和米莉去探望许伯。

 

沈熹在房间里看文献,等听到米莉房间那边有动静才出去,“回来了?”

“嗯。”米莉点点头,请沈熹进来。虽然今天发生的事情让她倍感疲惫,但她还是想和表姐说说话。

“你怎么样了?”看起来米莉已经平静许多了。

“我没事,我已经跟李非聊过了。”米莉原以为李非输给高添会很不开心,没想到李非远比她想的更豁达。李非还反过来安慰她,高添不是来炫火队才了解他们的,他是有备而来。李非甚至还说起在美国输给迈克的事,要知道,刚认识的时候他们惊叹于他是美国加州华人悠悠球少年组个人赛亚军都能让他勃然变色。现在,李非已经能坦然接受失败,并视之为宝贵的经历。米莉惊觉,李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强,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

“要说有事的话,可能就是最近队里的压力会比较大吧。”米莉苦笑道。

“那,你后来有联系过高添吗?”沈熹还想关心表妹和新朋友能不能处下去。

“嗯,我找他聊过一次。”米莉是想质问高添为什么要欺骗他们,高添却说和他们认识是生活,加入电击队是他的工作,两者都没错。米莉认为两队就要比赛,高添这样隐瞒身份刺探军情不好,“比赛又怎么样呢?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在场上我们是对手,难道在场下也要成为对手吗?”高添振振有词。米莉隐隐觉得不对,不想被高添说服,却不知如何反驳,只好换一个话题。“……你不知道我有多难过,是我把你介绍给李非和炫火队他们认识的。可是你却……”

“可是我却打败了李非。”高添洋洋洒洒了一番成熟的悠悠球手应该如何面对失败云云。末了,高添还向米莉抛出橄榄枝,“我希望你能加入电击队。你的技术不错,我再帮你改进一下,你会进步很快的。”

“我在炫火队也一样能进步,何况,李非也能教我。”米莉感到荒诞又生气。

“李非?他的技术特点并不适合教你。”高添仍是不放弃说服米莉。

“高添,我们不要再谈这些了。”米莉强压怒火,在局面变得不可收拾之前匆匆和高添告别。

 

“我觉得他说得不对,可是我说不出来……”米莉主动向表姐求助。

沉吟许久,沈熹才开口,试着分析米莉的想法。首先,米莉不认同高添隐瞒身份的行为。其次,米莉因为把高添引见给炫火队而感到内疚。最后,米莉觉得高添的入队邀请很荒谬。

沈熹逐点开解米莉。第一点,高添隐瞒身份到炫火队观摩确是事实,无论他怎么解释都没办法改变。如果他真的问心无愧,大可以在米莉询问他悠悠球水平和是否参加俱乐部时据实以告。第二点,做错事的人是高添,如果他真的有心打探,无论有没有米莉,他都会去做,米莉不必过于自责。第三点,鉴于之前米莉提过在炫火队并不太愉快,如果情况没有改善,确实可以考虑高添的建议。

“你不要听高添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他可能在外面呆久了,中文不太好,你教教他什么叫‘瓜田李下’。”沈熹委婉地表达“不要听高添狡辩”的意思,“如果你觉得他的行为冒犯到你,你当然有不高兴的权利。”米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沈熹接着说,“你要向他表明态度,你不喜欢他这么做,这让你觉得被欺骗、被利用。如果你说了之后他还是继续这种让你不舒服的行为,那你得考虑要不要继续和他做朋友了。”

最后,沈熹语重心长地说,“高添骗了你是事实,高添救了你也是事实,这两件事并不矛盾。不要因为一件事就随意判定一个人是好人或坏人,人总是多面的。”

表姐的话总算驱散了笼罩在米莉心里的迷雾,“我知道了,谢谢表姐。”米莉给了沈熹一个拥抱,和她道晚安。

过了几天,沈熹听说,沈东加入了电击队。

“前几天不是还对高添义愤填膺,怎么,这会就不气了,还跟着人家走了?”沈熹嘲笑沈东。

“姐,我那是识时务为俊杰嘛,我在炫火队又上不了场……”沈东为自己开脱,“那什么,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嘛。”

“哟,你是什么良禽呀?我看你就是别人指哪打哪的猪。”沈熹对亲弟弟无差别攻击。

“姐……”沈东快被说哭了,又不敢反驳。

“好了,既然去了电击队,就好好训练,比赛好好表现,珍惜这个机会。”沈熹收起戏谑,认真提点沈东,“还有,现在你和你表姐、李非他们是不同队的了,少往他们身边凑,避嫌你懂吧?”沈熹隐约听说最近李非在练什么绝招,米莉也在全力指导炫火队。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既然是对手了,沈熹觉得沈东还是和他们保持点距离比较好,以免不小心看到点什么招式,到时就说不清了。高添的行事沈熹不好指谪,但她绝对不允许沈东揣着明白装糊涂,干出容易引起误会的事。

其实沈熹不赞同沈东转到电击队。沈东已经是炫火队的指导了,全队上下的招式基本也看了个遍,这时候去电击队,他能不把炫火队队员的技术特点都说出来吗?就像两家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掌握了一方商业机密的员工要跳槽去另一方,简直难以想象。也亏得悠悠球俱乐部没有什么竞业协议,不然沈东就该几年不能参加比赛。不过这是沈东自己的选择,沈熹不多干涉,结果是好是坏都由他自己承担。

“姐,我知道了。”沈东乖乖听训。

——————————————

后面的情节有点难写,何处要与原剧情保持一致,何处应改动,要艰难取舍

期待大家的点赞与评论♥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