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ile.

【莉非/成长向】假如米莉有个表姐·09

⚠前八章点进我的主页就能看到啦


⚠OOC警告

⚠第二部时间线进行到一半

⚠进展缓慢·随缘更·慎入

—————————————————————

Chapter 9.

 

“什么?”沈熹惊得几乎跳起来。

米莉挂了电话后三言两语解释了沈东出走的缘由,焦急地说,“我们快去找东东吧!”

“好,走!”沈熹又气又急,沈东好大的气性,还敢玩出走这一招,看来是教育的铁拳下手还不够重。沈熹想把沈东抓起来狠狠打一顿,但当务之急是要把这小兔崽子逮住。

“你们是要找什么人吗?我也去,多个人多份力嘛!”高添主动提出要帮忙,在这紧急关头,自然不会被拒绝。

三人在沈东可能会去的地方四处寻找,一路找到老伯冰屋,从许伯那里获取了沈东的去向,还被告知了令人骇然不已的消息:现在为涨潮时间,若沈东在礁石上,很可能会被涨起的海水困住。沈熹几人大惊,立即辞别许伯,匆匆赶往海滩。

银沙湾的海岸线曲折蜿蜒,沙滩宛如一望无际的玉带,嶙峋礁石在岸边林立,闲时固然是人们休闲漫步的好去处,可也使紧急时刻寻人大大增添了难度。纵然许伯已为他们指明了大致的方位,可沈熹三人还是花费了不短时间才发现沈东。

沈熹三人赶到时,日头已然落下,金灿灿的日光洒在粼粼海面上,映得天空一片橙光,礁石上一人独站,颇有一番意境,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万分凶险。海水无情地拍打着礁石,沈东急得在小小的石上乱转,却找不到可以离开的地方。沈东果然被海水困在了礁石上。

沈熹和米莉大声喊沈东,大幅度挥动双手,沈东也发现了她们,哭着喊着“姐姐快来救我”。沈熹和米莉急得立刻踏入水中,就要往礁石而去,高添拉住她们,甩下挎包,往礁石冲去。

 

一番周折后,高添总算把沈东救回岸上。

“东东,你也太不懂事了!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吗?”饶是一向温柔的米莉都忍不住说一说沈东。

“我也不知道海水什么时候涨上来了……”沈东倒还委屈上了。

“在银沙湾这么多年,还能不知道涨潮时间?”沈熹一肚子火,出言讥讽了一句。

“……”沈东自知理亏,不敢直面姐姐的怒火,转而和旁边的高添聊起来,得知他喜欢游泳健身登山,“如果你再会玩悠悠球的话就是全能了。”沈东感叹道,“什么时候悠悠球能成为奥运项目就好了,也好让我有个目标啊。”

“你现在练球难道没有目标吗?”高添问。

“连今年的悠悠球俱乐部杯赛都不能参加,我还有什么目标啊。”沈东一脸郁闷,深感自己怀才不遇。

“这就是你跳海的理由?”沈熹再刺了一句。

“我没跳海!只是心情不好……”沈东辩解。

“听你表姐说,你不是炫火队的指导吗?”高添听米莉说起过沈东的情况。

鉴于高添昨天救了表姐,今天又救了自己,沈东已经把高添当作自己人了,也不强装样子,狠狠抒发了一通不能上场比赛的苦闷

看到沈东如此不开心,高添跟他聊起了怎样成为世外高人,“要耐得住寂寞,在别人偷懒休息的时候加紧修炼;要忍耐别人不能忍耐的痛苦;要等待,这样,才能在出手的时候灿烂辉煌。”

高添的话让沈熹和米莉暗自点头。“你说得很好,”沈熹抚掌而笑,“完全是沈东的反面。”要是沈东真有这种精神就好了。

“姐……”沈东快哭了,也知道今天的行为着实惹怒了姐姐,可以预想接下来的时间被阴阳怪气的悲惨命运了。

“你需要加紧修炼!”高添搭住沈东的肩,最后下结论。

看着那边哥俩好的场面,沈熹突然想到了什么,怼了怼身边的米莉,“哎,你告诉队里找到东东没有?”

“啊,我忘了。”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找到沈东后一直在聊天,米莉忘记了要报平安。

“还不快打电话,别让人家担心。”

“好。”米莉掏出手机,准备给李非打电话,却听到远处传来呼喊沈东的声音,回头一看,是李非带着一帮炫火队队员来了。

 

“东东,你没事吧?”李非搭着沈东的肩膀,仔细端详他。

“我没事,是高添救了我。昨天他还救了我表姐。”沈东向其他人介绍高添,不忘强调他还救了米莉。

“谢谢你救了他们两个。”李非先表示感谢,再主动自我介绍,“我叫李非。”

沈熹听到这对话,几乎要笑出声,和昨晚米莉和李非的对话有80%的相似度。唉,他们家的人真不让人省心,都让高添救两次了。哎不对,李非那句“谢谢你救了他们”怎么听着这么怪呢,这话可以由沈熹、米范说,但从李非嘴里说出来,沈熹就有那么一点别扭。李非果然是个负责任的队长啊,沈熹暗笑。

“Hi,我叫高添,这没什么。”两人友好握手。

欧阳岚领着队员向沈东道歉,而沈东好像被高添的话打动,竟也主动认错,两方算是冰释前嫌了。

那边高添认出李非是有名的悠悠球手,高添介绍自己是悠悠球玩得不太好的爱好者,沈东兴奋地请高添去炫火悠悠俱乐部玩,欧阳岚顺势以队长的身份提出邀请。高添欣然同意,约定改天一定前去。

 

晚上,米莉犹豫再三,还是向李非表达了把外援位置让给沈东的想法。

“我不赞成你这么做,”李非没有断然拒绝,但很直白地表示,“高教练让我们来,是帮助炫火队拿冠军的。你技术比东东好,就应该由你上场。你这么做,会宠坏东东的。”

其实沈熹也表达过与李非相似的看法,她比李非更直白,“实力不够上什么场?难道名额是让来的吗?”沈熹还提醒米莉,如果沈东央求她,她可千万不能心软。哪怕沈东没找米莉求情,他对参赛的渴望都写在脸上了,米莉见沈东那么想参加比赛,实在不忍他伤心,便还是向李非提出让名额的想法。

李非轻轻叹了口气,“我明白,我能体会东东的想法。我想,他会振作起来的,放心吧。”米莉点了点头,李非的劝慰使她放宽了心,不再纠结此事。

 

几天后的傍晚,一般在晚饭时间回家的米莉几人迟迟不见踪影。沈熹打过几次电话,都打不通,米莉说过他们训练的时候是关机的,沈熹想也许是训练结束迟了,没太在意。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渐暗下来,沈熹开始担心了,准备开车去俱乐部接孩子。

刚要出门,米莉几人就回来了,但是脸色都不太好。李非紧锁眉头,米莉愁容满面,米范时而看看李非,时而看看姐姐,走在最后的沈东一脸怒容,进来时狠狠摔门。

“怎么了?”沈熹觉得奇怪,昨天不是还带高添去俱乐部参观来着,那时大家还挺高兴的呀?


——————————————————————

第二部的时间线总算过半了

米莉的成长主要在后半部  剧情不会再像前半部那么贴原剧了

期待大家的点赞与评论噢♥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